扬川

年更选手
更了又发不出来

【晴博】同心

元宵节快乐!为晴博添砖加瓦! @亡梓 粮好少呀,于是和基友一起割肉写了贺文~ooc属于我,靴靴!

  春色正好。阳光正洒下来,铺了一地的金黄。

  寮里的式神们如往常一般,该出去探索的便去往探索。然而平日爱躲藏在一处玩耍的萤草此时看见晴明自房间里出来,拉了一下身旁的蝴蝶精,两两对视后一同走到晴明跟前。

  两位羞涩的女孩深吸了一口气,拿出了准备好的礼物。她们拿出的是由一些干花编织成的花环,花环上有一只蝴蝶停留在此,不用想就知道是出自蝴蝶精手笔。萤草看到晴明明显惊异的眼神后慌忙解释:“晴明大人,明天便是情人节了,我听巫蛊师说人类会在这一天送礼物表达喜爱之情……我们、我们都很喜欢晴明大人,平日晴明大人对我们都很照顾,所以就想着能不能做点事情……”

  萤草越说越小声,蝴蝶精只好在一旁补充道:“我们想不出有什么事可以帮忙,就想着做了这个花环,以前的朋友都很喜欢,于是便认为晴明大人也会喜欢。”

  听到这里晴明恍然,在妖怪眼中性别之分并无太大意义,而且看来她们也并不了解在人类中“情人”的意义,只是纯粹的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喜爱罢了。思及至此,晴明便收下了她们的花环。

  “谢谢,这个花环很美。”晴明对着她们笑了笑,却仍有一疑问未解,“不过明日才是情人节,为何你们今日便送礼物?”

  “啊这个啊。”蝴蝶精调皮地向着晴明眨了下眼睛,“因为八百比丘尼大人说明天晴明大人是要和博雅大人度过的,我们不能打扰哦。”

  两人说罢朝着晴明轻轻鞠了个躬,飞快地跑开了,留下晴明一人失笑不已。

  自己与博雅的关系从未曾与人诉说。不,什么关系呢,大概是除了博雅以外都默认的关系吧。

  他们时常一同赏花品酒,谈天说地,见证过这平安京最绮丽的月色,抵挡过最强大的妖魔。当晴明念起咒语,释放出符咒时,博雅的弓箭总是如影随形。彼此之间无需再多言语,所谓羁绊大抵就是这长年累月下不知不觉中积攒的看似虚无却怎样都无法斩断的事物罢。

  情之一字,宛如系在彼此指尖的难以挣脱亦不想挣脱的红线。

  晴明钟情于博雅,博雅亦钟情于晴明。这是寮里的各位都默认的事情,只是主人公之一的博雅似乎仍未曾察觉。

  对此,神乐也曾趁博雅出去探索的时候悄声询问过晴明,“晴明,不说吗?这样子有趣吗?”

  伏案的晴明拿着手中的笔一顿,唇边划过一道似有若无的笑意。

  “说又如何?不说又如何?我知他所知,不觉甚好?”

  八百比丘尼作恍然状:“啊啦,这就是所谓的情趣,对吗?”

  
  在晴明思绪去往过去的时候,不远处正在指点白狼射箭的博雅看到了他,向他挥手喊道:“晴明!”

  春色真的正好,阳光洒下来仿佛为眼前人镀上了一层金箔,灿烂又耀眼。

  晴明驻足于他身前,手中的扇子一下一下地敲着掌心。

  “博雅,你可有什么想要的事物?”晴明说。

  白狼一听这话便知道接下来是这两位大人的私人时间了,向博雅与晴明微微点头,独自离去。

  博雅倒是一愣,认识晴明许久,晴明送他的东西倒是不少,通常都是一些比较新奇有趣的小玩意,但这么直白地询问他有没有想要的东西却是第一次。然而博雅往日除了对力量的追求外并没有其他格外想要的事物。何况身为贵族武士,更是不会缺乏什么物资的。

  “唔……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啊。”博雅老实回道。

  正在不远处观察他们的神乐格外失望地叹了口气,“博雅这个笨蛋。”

  晴明并不意外这样的答案,或者说听到之后有种“果然是博雅”的感觉。

  “晴明,怎么了吗?”迟钝如博雅也觉得今天的晴明好像有什么事情,但是晴明嘛……他从来都是猜不透的。

  晴明的目光落在博雅腰间别着的笛子上。

  “博雅,吹笛子予我一听吧。”

  往常晴明与博雅二人品酒闲谈之时博雅也会吹笛子以此助兴。但如今日一般,晴明突然走过来便请求博雅吹笛子的情况却是未曾有过。唔,晴明今天果然有点奇怪。尽管这样想着,博雅也依言执起了笛子抵在唇边,缓缓吹出了一个个动听的音符。

  
  那是博雅最喜爱的一首曲子,轻柔温暖,他们闲暇时坐在庭院里看着那棵樱花树,樱花在微风的吹拂下伴随着音符起舞。

  “真美。过去我一个人独自寻找强敌时也路过过很多美丽的景色,但是那时候我都没有停下来好好欣赏。如果是现在的话,我大概会叫上你,陪我一起去看看吧,说不定你会喜欢。”博雅看着漫天飞舞的樱花,也看着身旁的人。

  晴明也回望着博雅,“博雅真是一个直白的人呢。”

  “嗯?”他不解,“什么意思?”

  面对他的疑问,晴明却没有解释的打算,只是喝了一口酒,缓缓说道:“会喜欢的。”

  
  一曲终了,博雅睁开眼睛看向晴明,只见晴明展开扇子轻摇,似笑非笑:“博雅真是好懂呢。”说罢还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继而转身离去。

  “???”博雅满脸疑问,懂了什么呀?他不懂啊!

  “所以到底怎么了晴明?”见晴明准备离开,博雅立刻收起手中的笛子,跟在他的身后追问。

  “没有,只是想起有些事情需要出去一趟。”

  “什么事?我和你一起去吧!”

  “不用了,你留在这里和神乐说说话吧,她好像有事情要找你。”晴明朝神乐那里看了一眼。

  被点到名的神乐只好点点头,对博雅说道:“博雅,我有事想问你。”

  博雅疑惑地看了看晴明,再看向神乐,一旁的八百比丘尼也向着他点头。博雅只好停了下来,走到了神乐身旁。

  “那么我就先离开一会了。”

  “去吧,晴明大人。”八百比丘尼说道。

  嗯,总之先去一趟黑夜山看看吧。

  
  目送晴明独自离开的博雅,将满腹疑问倒向了神乐和八百比丘尼:“你们今天都怎么了?”

  “啊啦今天没怎么啊。”是明天怎么了才对。八百比丘尼后半句话自然没有说出来。

  “哈?不可能吧,你们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对吧?”博雅不信,“而且神乐,你有什么事情找我吗?”

  “好像又没什么事了。”神乐神色自然地答道。

  博雅现在是彻底怀疑了,所以今天是有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吗?明明自己今天起得比晴明还早,且一直在庭院里指点白狼,寮里应该是没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发生才对。

  八百比丘尼见博雅依旧沉浸在疑惑当中,只好把话题拉开道:“既然博雅大人现下也没什么事情需要做,不如指点一下式神们如何?这样一来也能分担点晴明大人的工作。”

  博雅知道现在他们是不愿意告诉自己到底发生什么事情的了,再刨根问底也没有用。而且晴明想做的事情一定不会有错,就等他自己告诉他好了。

  他这样想着也没再去追问她们俩,向着一边擦拭弓箭的白狼走去。

  看着博雅走远,八百比丘尼和神乐对视一眼,同时呼了一口气。

  晴明/晴明大人,这次我帮你保住了惊喜,你可要好好感谢我噢。所以,他们俩这样子的情趣要玩到什么时候啊?

  今天的八百比丘尼和神乐依旧心很累。

评论(2)

热度(40)